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青岛打造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矩阵


本报讯 张强、刘朋朋报道:值机优先、安检优先、登机优先……近日,山东省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开通退役军人绿色通道,在军人依法优先基础上,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流程优先服务。

近年来,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探索社会化服务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先后推出“爱国拥军联盟”“爱国拥军商业街”等13项社会化服务项目,打造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矩阵,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爱国拥军联盟”招募近万家企业、商家加盟,打造27条“爱国拥军商业街”,构建退役军人消费购物优惠平台,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价格优惠、服务优待;联合电信运营商推出定制套餐优惠服务;公益募捐开启退役军人帮扶救助“一键模式”,帮扶救助优抚对象258人;整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家智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资源,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服务……

此外,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特色党建活动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鼓励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组建1057支退役军人“圆航”志愿服务队,发展退役军人志愿者2.6万余名,使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退役军人工作社会化服务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既让退役军人得到实惠,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又让企业商户赢得了效益和信誉。”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刚介绍,以特色党建活动为统领的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矩阵不断发展壮大,未来将推出更多惠及退役军人的利好举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