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老兵天地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军区干休系统推动社会化保障实践活动开展

“这样的服务真走心”


本报讯 程振、林琳报道:前不久,驻地医院的医疗专家来到山东省军区青岛某离休所,为老干部进行推拿按摩、眼底检查等特色诊疗。老干部潘德富高兴地说:“组织想得真周到,这样的服务真走心,我们心里很温暖。”

去年年底,山东省军区机关在基层调研时发现,各地干休所普遍开展了一些社会化服务项目,受到老干部们欢迎,但因为缺少整体规划和组织,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为深入贯彻落实《军队干休所工作暂行规定》,该省军区党委充分征求老干部意见,将医疗保健、法律服务、志愿者服务等10个项目作为社会化服务重点引进内容,制定《关于在全区干休所开展“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的意见》。

济南警备区将服务保障老干部纳入军民共建内容,组织所属12个干休所与多家政府部门、社区医院、大专院校以及志愿者团队签订军民共建协议,形成常态化进所服务机制。烟台市蓬莱离休所建成全天候、预警快、定位准的“云健康”远程监护系统,实时监测老干部健康情况,还组织志愿者团队与多名空巢老干部、遗孀结对帮扶,定期上门探望。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军区50多个干休所普遍引进医疗保健、日间照料、法律服务等进所服务项目,15个干休所服务站点纳入地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这项服务实践活动整合了军地优质资源,为老干部提供更精准、更舒心的服务保障。”省军区领导表示,该活动旨在探索创新服务保障模式,着力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设,解决服务保障动态监管困难、考核评价粗放等问题,不断完善亲情化、精细化、规范化、社会化服务保障体系。”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