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越是挑战严峻,越要依规治党


■方立波

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之重器。提高我军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必须在增强依规治党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下功夫。

党内法规因党而生、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条重要经验。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是我们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的深化。

我军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在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上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每名党员均须以普通党员身份,严格遵照党内法规制度要求,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参加党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立起管党治党新标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