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2集团军某旅

“装备革新站”助力演训实践


本报讯  褚玉垒报道:“为隐蔽坦克阵地,吸引‘敌方’火力,策应前沿部队行动,上级命令我部在山坡北侧构设假坦克阵地。”7月25日,某野外驻训场,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连战术考核。在伪装分队构设假坦克阵地时,操作手罗相龙灵活应对,顺利完成考核。他深有感触地说:“从单兵单装训练到带有战术背景的实战化演练,战斗力生成不断加速,‘装备革新站’功不可没。”

伪装检测车发电机噪音大容易暴露目标,挖掘机收放支腿容易将泥巴甩进液压油缸……今年以来,该旅机关同志就装备建设组织基层座谈会,听到不少官兵反映当前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为此,他们在梳理汇总问题的同时,围绕加强和改进装备建设征求意见建议,并研究制订针对性措施。

在此基础上,该旅保障部装备管理科依托修保间建立“装备革新站”,广泛开展“装备革新我有招”活动,鼓励基层官兵对标实战需求、结合岗位实践,大胆提出装备革新构想。同时,他们还邀请科研院所专家、厂家技术骨干等为官兵进行专题授课,针对装备改进措施提出建议,并在演训实践中收集官兵反馈意见,逐步走开“集智选题立项-集约资源优选方案-实战检验反馈”的装备改进之路。

“凝聚群众智慧,加强创新攻关,有效释放了武器装备效能。”该旅领导介绍,年初以来,他们已将10余项革新成果纳入“装备优化方案库”,并逐步应用于部队演训实践,为提升战斗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