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推开红蓝对抗训练模式——

攻防转换砥砺战斗本领


■韩帅涛 田文博

“对红方实施干扰……”骄阳似火,中原某训练场,担任红方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刚完成进攻战斗演练,就接到转入防御战斗的导调指令,官兵们迅速进行攻防转换。类似的角色转换,该部官兵已在这场演练中经历了4次。

“在演训中引入红蓝对抗,就是要逼着官兵在高强度、快节奏的交锋中探索克敌制胜的招法。”该部领导介绍,他们在演训中推开互为对手的红蓝对抗训练模式,构设实战化训练环境,让官兵在攻防角色转换中,查问题、练协同、验战法,砥砺战斗本领。

“各方向注意,红方雷达锁定我方战机,迅速采取反制措施。”闻令而动,中士马滕威迅速切换干扰样式,成功让对手丢失跟踪目标。干扰与反干扰、跟踪与反跟踪,拉锯式的较量在演练中不断升级。

几轮对抗结束后,多次转换角色的马滕威感慨:“这种训练模式,帮助我们在处置各类特情中提升应变能力,实战能力得到了有效锤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