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千万别小看背包绳


值 班 员: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连长洛桑培杰

讲评时间:8月23日

今天下午,我们组织了战备拉动,大部分同志行动迅速、物资携带齐全、定人定车定位准确,在这里对大家提出表扬。

但检查发现,有2人未按规定携带背包绳,1人将背包绳放在运行包里。在此,对这3名同志提出批评。虽然现在配发了战备包,不需再用背包绳打背包了,但有关战备规定明确,个人战备物资中包含一副背包绳,须作为携行物资进行携带。背包绳虽不起眼,但用途很广,开展心理行为训练、捆绑加固物品、实施战场急救都能用得上。如果不按规定携带,因为掉了一块马蹄铁而输了一场战争的悲剧就可能在我们身上发生。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希望大家不要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最后我想说的是,大家平时无论干什么,都不能有“差不多就行”的心态。须知一个单位是由一个个小我组成的,单位建设是由一件件小事推动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一个个小我认真做好一件件小事,个人价值才能得以彰显,部队建设才能提速增效。

同志们,当前国际安全形势风云变幻、敌对势力对我挑衅不断,必须丢掉幻想、准备战斗。这就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细节严起,认真落实好每一项战备规定、练精每一个战斗技能,把自己锻造成为能打胜仗的钢铁战士,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唐宜修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