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

战舰驰骋,劈波斩浪巡海疆


■亓 松 王 洋

临近中秋,黄海深处,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封舰正在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月色下,“敌情”通报传来:“前方海域发现‘敌’水面舰艇!”全舰骤然响起战斗警报声。

开封舰官兵迅速就位,进入战斗状态。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点,情电部门快速判明目标位置;对海部门解算目标信息,规划射击方案……

一时间,键盘声、报告声此起彼伏。“对海导弹攻击!”舰长赵宇一声令下,模拟导弹直扑目标,成功命中“敌”舰。

海面特情刚解除,舱内又传来“火情”通报。舱段班长万佳宝迅速穿上防火服,带领损管队冲进“火场”。经过连续奋战,“火情”被成功处置。脱掉厚重的防火服,万佳宝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补给部署中。

“战争不会挑日子,备战没有间歇期。我们必须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翻开航泊日志,笔者发现,前不久开封舰在海上连续执行任务20多天。万佳宝说:“虽然和家人聚少离多,但守卫祖国海疆,也是在守护家人的幸福安康。”

演练结束已是清晨,海面上波光粼粼。此时,瞭望更紧盯前方海域、电航兵伏案绘制航海路线……开封舰向大洋深处破浪前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