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安排公差勤务,注意新老搭配


值 班 员:第74集团军某旅炮兵营榴炮二连指导员 赵 龙

讲评时间:8月16日

目前,野外驻训专业训练任务重、勤务保障工作多,对连队每名同志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发现部分骨干为了留足精力备战考核,经常安排刚下连不久的新兵担负公差勤务。由于新兵缺乏经验,工作标准和完成进度都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同志们,想把精力多投入训练,争取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这无可厚非。但在安排公差勤务时,也要考虑实际情况,不能只顾自己“一亩三分地”,当起“甩手掌柜”。新兵下连时间较短,还处于适应连队工作生活节奏的关键时期,班长骨干应该当好榜样,主动靠上去,带头先干一步,精心帮带指导,帮助他们尽快进入情况。

下一步,各班排在安排公差勤务时,要注重新老搭配,实行“一对一”互助帮带,由军士带领新兵共同完成任务。连队也将利用点名时机对模范表率作用突出、工作完成情况好的个人进行表扬,并将其表现纳入季度“双争”评比参考。我相信,在人人争先带头、个个敢挑重担的氛围激励下,连队一定能圆满完成驻训各项任务。

(罗 彬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