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在外人员管理,讲究方式方法


值 班 员:武警伊犁支队执勤二大队大队长 杜以超

讲评时间:8月23日

当前,正值官兵探亲休假、集训保障的高峰期,在外人员管理压力较大,各单位均出台了一些措施。但我了解到,个别中队为确保安全,采取了不定时电话抽查、视频通话、共享位置等方法检查在外人员情况,这种监管的做法给在外人员增添了不少负担。

同志们,想方设法抓好安全管理、守牢安全底线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也要讲究方式方法,考虑在外人员的切身感受。检查只是一种手段,确保人员安全、部队稳定才是最终目的。我们应该改变“拴在身边才放心,放在外边总担心”的管理理念,多给官兵一些信任,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改进工作,维护“管理无盲区,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各中队要抓好预防工作,强化官兵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离队官兵安全警示教育,重点提高官兵在外期间的自我管理约束能力。同时,在不打扰在外人员工作休息的情况下,指定干部骨干与其定期联络,与官兵家庭建立共联共管机制,齐心协力抓好在外人员安全管理。

(朱 伟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