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

模拟对抗提升练兵质效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喻润东、通讯员陈游峰报道:侦测到“敌”电磁干扰信号,侦察分队迅速派无人机侦察,信息保障分队前出支援,火力分队伺机打击目标……秋日皖东,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红蓝模拟对抗训练悄然展开。

“我们依托网上对抗系统开展模拟训练,难局险局贯穿全程,倒逼指挥员临机改变打法战法、研练破‘敌’之策。”该旅领导介绍,以往受地理环境等影响,一些战术战法得不到检验。此次演练运用模拟对抗手段,通过构设复杂战场环境,推进各要素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练兵质效。

模拟战场上,红蓝双方激战正酣,演练大厅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双方战斗态势。笔者看到,红方先头部队已攻入“敌”阵,却在扩大战果时接连受挫,战场一度陷入胶着状态……双方你攻我守,见招拆招,打得难解难分。

据了解,近年来,该旅积极借助科技手段,推动训练转型升级。每次实兵对抗演练,他们都通过网上对抗系统,对作战方案进行预先推演、复盘总结和及时修正,有效锤炼了各级指挥协同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