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开展“喜迎二十大、转型当先锋”专题教育活动——

牢记嘱托,向战而行砺精兵


■李  政  刘  波  本报特约记者  高骏峰

秋日西北戈壁,第71集团军某旅一场进攻战斗演练正在进行。阵地上,铁流滚滚、硝烟弥漫,在火力分队掩护下,步兵对“敌”纵深持续突击……经过数小时高强度对抗,参训官兵高标准完成演练任务。“官兵们士气高昂,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走下演兵场,该旅领导告诉记者。

“习主席在视察集团军部队时强调,扎实推进转型建设,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演练结束后,官兵们席地而坐,一场主题为“喜迎二十大、转型当先锋”的专题教育活动随即展开,旅领导带领官兵重温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擦亮忠诚底色、坚定强军信念。

专题教育活动中,官兵们通过深入讨论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根本在于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在改革转型过程中,我们着重引导官兵在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步步紧跟。”该旅宣传科科长杨川告诉记者,他们紧贴改革转型实际深化主题教育,在演训一线开设“战地讲堂”,邀请荣誉连队官兵上台讲述英雄前辈和身边典型的感人故事,引导官兵立足战位建功军营;在训练间隙组织强军故事会,鼓励官兵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改革重塑以来旅队发生的可喜变化,激发精武强能的动力;开展“强军有我”主题文艺汇演、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

强军这10年,该旅通过营区挖潜、拓展建设等方式,按战场标准规划建设训练场,推动训练水平显著提升。同时,他们采取“小专业旅集中、中专业片集中、大专业营集中”模式,充分发挥首席教练员、“兵教头”等模范带头作用,抓实岗位练兵、专攻精练、一专多能训练,不断夯实部队训练基础。

牢记嘱托,向战而行砺精兵。连日来,随着“喜迎二十大、转型当先锋”专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该旅官兵将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练指挥能力、练打仗本领、练战斗作风,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