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欢庆党的二十大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


吃得更营养、穿得更轻便、呼吸更舒畅……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盘点雪域高原千里边防线发生的喜人变化,我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边防执勤保障越来越完善,让我们巡逻的脚步充满力量、坚守的信念无比坚定。

基层一线,始终是习主席心头最深的牵挂。2016年8月,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我营“高原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2021年9月,习主席给我营全体官兵回信。统帅的深情牵挂和殷殷嘱托,激励着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战严寒、斗风雪,远离亲人、独守苦寂。无论身处多么艰苦的环境,遇到多么危险的挑战,我们都将以生命践行那句誓言: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

——西藏军区“高原戍边模范营”营长  陈祖元

10月16日下午,我带领全班战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绪不禁回到16年前。当时,我入伍来到“大功三连”,记得班长说,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是“大功三连”的优良传统。

最难忘的是2017年,习主席来到我们连,勉励大家发扬优良传统,紧贴时代、紧贴实践、紧贴官兵,做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工作。这些年来,全连官兵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很大成绩、获得不少荣誉,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信仰信念。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的创新理论又一个重大成果。作为班长,我将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带领战友们把报告学深悟透,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播火者”和践行者,影响带动更多的战友为强军事业努力奋斗。

——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班长  谢达标  

身处习主席视察检阅过的舰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内心充满感激、感动、感慨。

见证了新型战舰远航大洋,见证了亚丁湾护航常态化,见证了中国海军一步步走向深蓝……作为一名入伍27年的老兵,我先后在三型主战舰艇服役,从一名主机兵成长为现在的轮机技师。可以说,正是在党的旗帜下行动和战斗,我才拥有了这一切。

虽然比起庞大的军舰,我的岗位渺小而平凡,但舰艇上的每个舱室、每根线路都关乎打赢。只有始终保持“舰行万里不迷航”,练就过硬打仗能力,才能做到危急时刻能顶上、攻坚克难勇冲锋、强敌当前敢较量。我想,这就是新时代中国海军应有的模样。

——南部战区海军海口舰一级军士长  周  帅  

10月16日上午,我组织官兵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盛况。当大会开幕的盛况通过视频传到会议室屏幕上,大家激动地鼓起掌来。就在去年,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我们中队“反恐尖刀中队”荣誉称号。

肩上的责任越重,脚下的足印越实。这些年,中队官兵走进雪山峡谷、沙漠戈壁、河流沼泽,把滩涂追击、陡崖攀登、冰河泅渡等险难课目穿插到实战化对抗演练中,不断锤炼克敌制胜本领,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受鼓舞,纷纷为军队喝彩、为祖国点赞,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听党话、打胜仗!

——武警新疆总队某中队中队长  韩振伟

(本报记者郭丰宽,特约记者胡瑞智、王国银,通讯员王健、吴亮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