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欢庆党的二十大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时代呼唤着我们 人民期待着我们


■第七十六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副营长 李 松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刚刚被任命为炮兵营副营长。盛会召开第二天,我回到老连队,和全连官兵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对此,战友们在学习讨论过程中产生深切共鸣。

置身热火朝天的交流讨论,我的思绪被拉回那段与连队官兵一同摸爬滚打的日子。

5年前,单位转型调整,组建新型装备连,由我担任代理连长。新装备刚列装时,我们的能力素质还有不小差距。快速形成战斗力,成为当时全连官兵共同的奋斗目标。

带着几名骨干,拿着几本教材,我们通宵达旦攻关,研究出一套适用于连队的使用说明与操作规范。半年时间,我们完成了新装备首次实弹战术演练,取得了转型以来第一个“基层先进连队”的荣誉。

几年来,我带着连队上高原、战戈壁,在各种条件下不断尝试新课目、研究新打法,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官兵信息化思维和连队战斗力水平不断提升。

在上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全连官兵凭着“转型路上当先锋”的拼劲干劲,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战斗姿态。我们派遣官兵进修学习、成立攻关小组、以老带新培养骨干……连队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精的能力跨越。

不久前,我带领连队执行高原驻训任务。驻训地海拔高,气候恶劣,条件艰苦。全连官兵把艰难困苦当作练兵备战的“磨刀石”,完成了超高海拔极限射击等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身处一线,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行动投入火热强军实践,用绝对忠诚、过硬素质、扎实行动交出优异答卷。

(曾建伟、刘 鲁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