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欢庆党的二十大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报记者  梅常伟  钱宗阳

“奋斗”“奋进”“奋发”。

连日来,这些词成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不约而同使用的高频词。

与所在部队视频连线,翁春芳代表回顾高原通信手段的巨大发展,以“奋斗强军”与战友共勉,决心努力跑出单位建设发展新的加速度;

在讨论中畅谈感悟,王爱国代表结合数次经历武器装备更新换代,以“奋发有为”给自己加压,立志培养帮带出更多雷达专业技术骨干;

……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代表们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奋斗,循着光辉的历程。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奋斗路,杨泽楠代表愈发深刻感到,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

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细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克的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的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俞红代表更加透彻理解“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所蕴含的厚重承载。

奋斗,沿着绘就的蓝图。

采访中,代表们一字一句读出令人向往的美好前景: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何正海代表说,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

奋斗,向着打赢的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代表们反复学习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着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管用办法。

袁锋代表打算着眼进一步强化战训耦合,拟制完善连队实战化训练举措;李阳代表决心瞄准多项训练难题,积极探索新型作战力量实战实训路子;刘苡先代表计划立足自身战位,与战友们一起制订练强通信保障硬功的新目标……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代表们坚信,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也一定能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