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

《军队党务公开规定(试行)》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党务公开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对军队党务公开作出全面系统规范,主要明确军队党务公开的适用主体、原则、领导体制和工作要求,军队党务公开范围和各类党组织党务公开内容,军队党务公开的程序、方式和时机,监督追责的方式和要求,为加强和规范军队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规定》的颁布施行,对于全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使广大党员更好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动员官兵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