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某旅

赞颂成就踔厉奋发


■谢子宜  吴奎霖  赵望龙

琼岛腹地,一场以“赞颂伟大成就”为主题的特色艺术展,正在陆军某旅大礼堂前火热进行。40余件与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有关的模型、绘画和书法作品,引得官兵与家属不时驻足欣赏。

在硬笔书法作品《脱贫伟力激荡强军征程》的展板前,该旅五连战士林文兴和战友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林文兴的家乡金炳村以前是个贫困村,也是这个旅的帮扶对象。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金炳村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里建起了山羊养殖场,解决了村民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林文兴细数家乡喜人变化,在场的官兵听得热血沸腾。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委一班人带头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带头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并推送到旅强军网供官兵参考;创新方式学,配套举办一次特色艺术展、一次视频展播等“七个一”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在展览现场,该旅防化连下士金楠浩主创的《走向实战化》系列漫画作品吸引了笔者的注意。金楠浩告诉笔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他带领创作团队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和营连多位理论骨干进行讨论,研究创作思路。

“学得越深,才能悟得越透。”初稿完成后,金楠浩第一时间邀请身边战友参观,请他们提出意见建议,前前后后改了10余稿。采访中,金楠浩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等内容对创作主题进行了介绍。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令全旅官兵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该旅综合训练场上,一场加强型摩步连山地进攻演练激烈展开。该旅理论辅导小分队队长、宣传科科长符子良全副武装参演跟训,并在演练结束后与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互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