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航空大学某飞机修理厂

精准帮建激励干事创业


本报讯 葛延威、盛况报道: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飞机修理厂机关在检查指导基层工作时发现,此前在评比中相对落后的某车间,全面建设水平明显提升。该车间教导员王存磊说,这得益于厂党委机关的精准帮建。

今年以来,该厂根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有关要求,由党委常委带头建立基层工作联系点,逐个车间“把脉问诊”,细致梳理基层全面建设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并建立“党委常委挂钩车间、机关处室帮带中队”的精准帮建工作机制,制订车间大修统筹施工表、明确人员能力提升路线图、压实机关帮带指导责任链,确保帮建工作取得实效。

抓到点子上,才能帮到根子上。该厂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他们定期召开帮带碰头会、基层座谈会,动态解决基层抓建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某车间官兵出现“小进则满、安于现状”思想苗头,挂钩帮建的厂领导在蹲连住班期间,带领支委班子处处当先锋、打头阵,安排新老党员、团员“结对子”互帮互助,充分调动官兵奋勇争先的积极性、主动性。最终,该车间探索创新多项飞机修理模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被表彰为“四铁”先进单位。

精准帮建活动展开以来,该厂党委机关帮助基层解决20余项建设难题和官兵面临的生活困难,官兵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动力更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