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广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云端对决风雷动

——空军航空兵某旅近距空战对抗训练影像


■袁明明  付敢  本报记者  李倩  摄影报道

天高地阔,战机轰鸣。近日,华东某机场,随着一声令下,空军航空兵某旅两架战机接续升空,投入近距空战对抗训练。

很快,双机飞抵指定空域。目视相距数公里时,红方飞行员立即收油门做防御急转,并投放红外干扰弹。蓝方飞行员判明时机后,及时加力抢占有利位置,试图压迫对手。随后较量中,双方多次进行攻防转换,几个回合下来,互有得失。教官下令空战停止,双机返航。

“进攻方动作迟缓,防御方重防不攻,导致双方均错失攻击窗口。”落地复盘,教官从技战术发挥到武器系统操作进行讲评,直指训练中存在的短板不足。

复盘结束,云端战斗继续。双机进入指定空域。截获、锁定、发射……激烈缠斗中,红方飞行员率先发动攻击,成功命中。

向战而飞,研战谋胜。再度返航后,教官带领飞行员又一次展开复盘,为下一场战斗做好准备……

图①:飞行员驾机滑出,准备开展对抗训练。

图②:战机呼啸升空,飞赴指定空域。

图③:战机编队迅速出动。

图④:训练结束,飞行员展开复盘讲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