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盘山公路——

俯瞰崎岖是壮观


■王军强/摄影 黄辛舟/撰文

初冬时节,一场小雪过后,高原披上了银色的外衣。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崎岖和险峻的压迫感扑面而来;但当我们到达山顶俯瞰,先前崎岖的山路却变成了一幅令人惊叹的壮美风景。

身处其中,感受到的是崎岖;从顶端俯瞰,看到的是壮观。站位不同,所见的风景和感受亦不同。“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现实生活中,同样的事情,不同的人因为站位不同、格局不同,对其认知和判断就会不同。军旅人生路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困难挑战,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提高站位,放大格局,而不能囿于一隅、执于一端。站位高了,格局大了,就能正确看待曲折坎坷,从容应对困难挑战,心中装着全局,步履坚定地前行,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