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演今日启幕


本报舟山12月20日电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莫小亮报道: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两国海军将于12月21日至27日,在东海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

20日,参演的中方舰艇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俄方参演舰艇编队已于17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按计划将于21日抵达汇合点。

此次联演的课题为“联合维护海上安全”,设置联合封控、临检拿捕、联合防空、联合救援、联合反潜等科目。联演将进一步突出实战性、创新性,巩固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演10年来的经验成果,推动建立海上联合巡航机制,展示中俄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能力。

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东部、北部战区海军,包括导弹驱逐舰包头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滨州舰、盐城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以及潜艇、固定翼预警机、反潜巡逻机等;俄方参演兵力包括“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完美”号和“阿尔达尔”号护卫舰,“佩琴加”号补给舰等。

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介绍,自2012年以来,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已成为提升两国海军战略互信水平、增进传统友谊、锻炼提高海上联合行动能力的稳定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