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本报评出2022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吕德胜、张文文报道:近日,在系统梳理2022年国际军事热点基础上,本报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权威媒体人士,共同评选出2022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参与评选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普遍认为,2022年,世界在动荡和变革中徘徊前行,多种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美西方以意识形态划线,针对所谓的竞争对手构筑“小院高墙”,美国的单边主义、霸凌主义行径已成为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最大障碍;一些地区安全热点问题面临恶化风险,反恐等非传统安全问题也有新变化;主要大国加快高新技术的军事转化与应用,抢占军事竞争“制高点”;中国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人道主义行动,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2022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按得票多少依次为:

1.中国提出全球安全倡议;

2.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

3.中国军队多次参加国际人道主义行动;

4.美国发布多份报告破坏全球战略稳定;

5.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6.北约通过新版“战略概念”正式启动北扩进程;

7.日本防卫政策“变脸”强化“反击能力”;

8.无人机成为军事竞争新热点;

9.美国太空军事化步伐不断加速;

10.德国国防政策“改弦更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