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

办实事,项项有回音


■王国梁 本报记者 钱晓虎

天刚亮,雪初停,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二级上士吴金来驾驶多功能扫雪车,不到1小时便将营区路面积雪清理完毕。起床号响起,连队官兵正常集合出操,精神饱满地开启新的一天。

吴金来驾驶的扫雪车集推积雪、破薄冰、净路面等多功能于一体,一台的工作量相当于30个成年人。他欣喜地告诉记者:“往年就怕过冬,扫雪费时又费力,现在有扫雪车相助,我们的工作压力大大缓解!”

该团地处西部边陲,每年降雪期长达六七个月,积雪最深可达1米,官兵们每年在扫雪上都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去年年初,该团将解决边防连队扫雪难题列入为基层帮困解难的32件“暖心事”,并向上级申请和筹措专项经费,购买了多款扫雪装备,确保官兵有更多时间投入战备训练执勤工作中。

与此同时,该团开展“谈心知兵情、交心强互信、关心解难题”活动,倾听官兵呼声,摸排基层需求,共梳理出完善边防连队室内训练场设施条件、推进临时来队家属公寓楼翻新整修和配发“微唱吧”文化设备等涉及训练执勤、生活保障共5类32个具体问题。团党委及时制订《为基层办实事推进表》,把承办股室、具体负责人、完成时限都“晒”到团强军网上,并采取拉单列表、挂账销号的方式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办实事项项有回音。

“团党委真心解难题、倾心办实事,我们练兵备战的热情更高了、扎根边防的决心更坚定了。”下士谭其全一边感慨地说,一边在《机关指导基层满意度测评表》上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