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

暖心事,件件要办好


■王 渊 邱 泉

“洗澡终于不用排长队了!”前不久,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为支援保障营营房翻修了淋浴间并加装了数台空气能热水器,解决了官兵洗澡难问题,受到一致好评。

去年上半年,该旅领导在一线蹲点时发现,前期承诺为基层办的10余件实事虽然相应制订了措施,但都解决得不够彻底。比如,给体能中心配齐跑步机,但因为配电原因不能同时使用;为排房粉刷墙面,但忽视了隔水防潮问题,几个月后墙面再次发霉;更换了热水器,但是淋浴室空间小,洗澡还要排长队……

好事没办实、实事未办好,反映出机关服务基层还不够用心。该旅党委分析认为,只有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预见性,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反复和折腾。为此,他们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作风,既抓实事又盯实效,紧前解决官兵的“急难愁盼”。他们对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进行二次梳理,同时安排人员“回头看”,纠治整改了10余个服务基层不见效的问题,确保暖心事件件要办好。

前不久,机关为基层购置了一批文娱器材,但在发放过程中,他们发现不少连队场地损坏严重,即使器材配发到位也不能马上投入使用,随即决定暂缓配发,先行修缮相关场地,将这件实事一次性办好。

截至目前,该旅党委机关承诺为基层办成的实事已全部办结,在最近一次机关服务基层满意度调查中,官兵们给机关打了高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