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内部资料请勿随意销毁


■刘 念 靳钰龙

“内部学习资料存在涉密内容,处理不当极易埋下失泄密隐患,我们应严肃对待、正确处理……”第76集团军某旅无人机连的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上,上等兵小岳结合亲身经历的发言,让大家深受启发。就在前不久,小岳因随意处理内部学习资料,受到指导员批评。

那天,机关通知要开展一次安全保密检查。闻讯后,小岳赶忙抱着班里整理出的一摞使用过的内部学习资料,准备拿到垃圾场附近的一处空地焚烧。本以为“动作迅速”就能万无一失,没想到还没走出连队,就被指导员何军添看到。了解情况后,何指导员提醒小岳,内部学习资料包含涉密内容,处理不当随意销毁会存在失泄密风险。小岳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立即承认了错误,并按照相关规定,在文书的监督下,用碎纸机对这些学习资料进行销毁。

安全保密工作体现在方方面面,必须慎之又慎。结合这次检查,何指导员在连队开展了一次专题教育,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保密相关法规,剖析失泄密典型案例的原因和教训,并围绕“保密工作怎么做”展开讨论交流。大家普遍认识到,失泄密问题往往由工作生活中细枝末节的举动导致,必须时刻提高警惕,事事依法依规。之后,官兵认真整理各类文件资料,并依规妥善保管。文书小刘发挥特长制作以安全保密为主题的展板并悬挂在醒目位置,各班张贴安全保密警示标语,提醒官兵时刻注意保密要求。

条令条例对安全保密工作有明确规定,官兵不再为保密检查经常犯难。如今,该连各类涉密文件和学习资料在保密柜内集中存放,由专人管理,到期文件依规按时清退,确保不失管失控。在最近几次安全保密工作检查中,连队未发现任何问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