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暖心!直升机上岛送年货


■本报记者 刘 丹 通讯员 陈海涛 贺 加

辽东湾畔,呵气成霜。通往岛上的海面,结起了冰。海上运输线完全中断。

春节临近,为确保岛上官兵过好年,上级派直升机为官兵送去暖心年货和喜报,并护送探亲的军嫂和军娃上岛。记者搭乘直升机,踏访驻守海岛的海军某测控站。

“到了!”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停机坪上,官兵们列队欢迎。看到爱人和孩子走下直升机,一级上士尧盼喜出望外。

上级送来的年货里,有一份特殊的礼物——当地小学生给驻岛官兵绘制的新春贺卡。翻开贺卡,小朋友们稚嫩的笔迹映入眼帘:“长大了我也要守海岛!”“向解放军叔叔致敬!”……

二级上士张泽航拆开自己的包裹——妈妈为他织的一件绣着兔子的毛衣。拨通视频电话,他开心地拿着毛衣给妈妈看:“妈,你看,毛衣收到了!”

归拢好年货,驻岛官兵回归战位,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开展训练和值班。

枕戈待旦,不辱使命。在祥和喜庆的节日里,和驻岛官兵一样,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还有许许多多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坚守战位,加强战备值班、巡逻执勤,为祖国守护平安,为人民守护幸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