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刘 鑫 陶 婧 苗 青

1月中旬的一天,在阵阵锣鼓声中,宁夏银川西夏区人武部、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将立功喜报及奖励金送到了休假在家的陆军某部军官马谦家中。

入伍以来,马谦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多次出色完成重大保障任务。去年,他再次荣立三等功。西夏区人武部收到部队寄来的喜报后,了解到马谦正好休假返乡探亲,就决定在马谦休假时为他和家人送去喜报。

得知部队在送喜报,周边群众闻讯赶来,共同见证光荣时刻。当军地领导为马谦的父亲披上“立功受奖家属”绶带时,大家纷纷鼓掌,称赞马谦为家人争了光,并为其父母培养出一名优秀军人而点赞。马谦的父亲激动地说:“感谢部队的精心培养,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份荣誉,一如既往支持儿子安心服役,为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喜报是官兵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是对军人在部队优异表现的肯定、表扬和激励。”西夏区人武部政委介绍,近年来,他们依据《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印发通知,确保每份喜报按要求送达到位,让功臣模范和军属共享荣光。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为增强军人荣誉感、军属光荣感,近段时间,西夏区人武部依据相关法规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尊崇军人送喜报、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等方式,对军人家庭及时给予帮助,真正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军人军属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春节前夕,为让在边海防执行任务的官兵能够安心练兵备战,该人武部依据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慰问活动,向近百名边海防官兵的家庭送去慰问品。该部领导说,要严格依法落实各项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让军人军属真切感受到尊崇与荣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