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冯 鹍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正如习主席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所说,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

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顺应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理论和实践上实现了一系列创新突破,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深刻影响世界现代化进程。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在新征程上,我们应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