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国的“安全保障”根本靠不住


连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在台湾海峡和台岛北部、南部、台岛以东海空域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这是对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发出的严厉警告与有力反制,充分彰显了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一段时间以来,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一己之私,紧抱美国政客大腿,大搞所谓“倚美谋独”。从否定“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到肆意攻击“一国两制”、在岛内不断操弄“法理台独”;从出台种种恶法、干扰抹黑两岸交流合作,到勾结外部反华势力、企图操弄产业“脱钩断链”,其谋独恶言不断、挑衅劣行频频。就在数天前的“过境”窜美期间,蔡英文再次公然发表“台独”分裂言论,谋求美国反华势力相挺,充分暴露其“媚美”“谋独”“卖台”的阴险图谋与卑劣行径。

为了给自己的挑衅之举壮胆,掩饰其内心的惶恐不安,同时进一步欺瞒和煽动广大台湾民众,这些数典忘祖、见利忘义的“台独”分裂势力,妄图把所谓的“安全保障”,寄托在心怀不轨的美国政客身上。为此,民进党当局近年来不断挥霍广大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向美国大量购买军火,且金额持续走高;在美方怂恿诱导下,恶意加速岛内优势产业外流,把台积电变成“美积电”;更加骇人听闻的是,民进党当局还刻意逢迎美国政客荒腔走板的“毁台论”,不惜要把宝岛打造成布满地雷的险境,让广大台湾民众充当“以台制华”的炮灰。这些嘴上叫嚣“保台爱台”,实质为毁台卖台的恶劣言行,直接导致台海局势出现紧张动荡,严重破坏两岸和平统一前景,台湾甚至被外媒称为“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

美国提供的“安全保障”靠得住吗?答案当然是绝对否定的。多年来,从伊拉克到叙利亚,从阿富汗到乌克兰,作为一个长期在世界各地肆意拱火、制造纷争,不断通过搅乱地区安全形势,从中谋取肮脏私利的战争惯犯,美国所谓的国际信用早已彻底破产。其霸权霸道霸凌的真实面目,已经被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完全认清。美国以提供“安全保障”为名进行的对台军售和军事勾连,一方面是趁势向其军工复合体输送利益,一方面是想借机将台湾打造成遏华“刺猬岛”、前沿“弹药库”,其以台为棋、祸乱两岸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对此,近期以来,台湾岛内“疑美论”声量创下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已经充分认识到,“台独”分裂与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拼命倚仗的所谓美国“安全保障”,实质是一剂包裹着美国虚假承诺的烈性毒药,只会让台湾距离危险越来越近,不安全感越来越高,损失越来越大。

今年清明,不少台湾同胞前来大陆寻根祭祖,唤起了两岸同胞慎终追远、休戚与共的许多共同记忆。事实一再证明,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只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拒当美国战争机器马前卒,才能给广大台湾民众带来真正的安全保障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对于那些逆历史潮流而动,违公理正义而行,继续图谋“倚美谋独”“以台制华”的险恶宵小,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中国人民解放军连日来的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正是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的有力回应和坚决反制。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在实现这一目标的征程中,无论面对怎样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都将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对不允许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企图拿台湾问题兴风作浪,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错误行径,都注定会遭到迎头痛击和可耻失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