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任爽
2018-03-13 17:25

三、两会声音

记者会之声:

1、 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校园暴力或者校园欺凌各地都有发生,有的行为非常恶劣,对这个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2、 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电子商务法和证券法已经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

电子商务法和证券法,已经经过了常委会二审,还剩下14部法律现在正在抓紧起草中。

3、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的监管体制建设

有很多地方的红十字组织管理是很有序的,我们把一些好的做法凝练出来,在法律里体现了加强对红十字组织的监管。

4、 十二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吕彩霞:通过法律制度和政策引导从源头解决“垃圾围城”

垃圾处理不好,不仅仅是垃圾围城,会对我们国家的河流、土壤、大气甚至海洋都会造成污染,以至于反过来又来损害人们的健康,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5、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任何遗弃、虐待动物的行为都应当为社会所不齿

从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角度,从社会公德的角度,每一个动物饲养者都有爱护自己饲养动物的义务,有这方面的责任,任何遗弃、虐待动物的行为都应当为社会所不齿,都应当被视为是丧失公德的行为。

6、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十二届全国人大共收到公民、组织提出的审查建议1527件

按照职责分工,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范围的是1206件,占比是79%,其中建议对行政法规进行审查的24件,占到了2%,建议对地方性法规进行审查的,是66件,占到了5.5%,建议对司法解释进行审查的,1116件,占92.5%。

7、 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取得实效是开展监督工作的追求

在开展财经监督工作过程中,全国人大财经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改进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努力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取得实效。

8、 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郑功成:紧紧抓住养老保障这一民生热点、难点开展监督工作

人口老龄化应该是举国上下都高度关注的社会发展现象,我们国家对老龄化有着一些自己的显著特点,就是速度快、规模大,同时还伴随着“少子”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家庭结构小型化和家庭保障功能快速弱化的现象。

9、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从四方面努力让预算草案更加透明易懂

要进一步提高读本的编写质量,用通俗的语言、用更加直观的图表,把预算草案的重点、亮点或者知识点突出出来,让大家能够一目了然地全面把握预算的全貌和重点。

10、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完善监督工作的制度是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

从完善体制机制来讲,我有一个比较形象的说法,这个体制机制就是我们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有了这样一个体制机制以后开展工作就更加优质高效,确保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能够稳中求进,能够真正高效、安全、优质地向前推进。

代表之声:

1、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北曼甸林场场长张利民:我国森林发展也应从“扩面积”转向“提质量”

截至2017年底,全国有林地面积达到1.7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18.21%,森林蓄积量达到112.7亿立方米。但森林质量、生态功能完善的森林仅占总量的13%,有25%以上的森林处于亚健康和不健康状态。

2、 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德云:常怀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

总书记的讲话更进一步强化了我心中对法治、德治的敬畏。只有常怀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才能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赢得群众信任支持。

委员之声:

1、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持续精准发力教育扶贫

教育扶贫应该是三个方面:一是国民教育,或者是说学历教育,从学前教育一直到义务教育阶段,甚至高等教育,这是一个方面。第二方面是职业教育,如果说现在职业教育,一家有一个孩子就业了,这一家脱贫就没有问题了。第三方面是致富带头人和村级组织的领头人,这一类人的培训也应该是一个重要的方面。

2、 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破题”高质量发展 构建“公益”经济

作为我们企业家来讲,应该如何从公益角度出发,这个事情不利于社会发展,或者它的弊大于利,我们就要去思考应该怎么减少这方面的损失,去满足人们的生活保障。从供给侧开始下功夫,保护环境的同时,保护人民利益的同时,去发展经济。

世界之声:

1、 奥地利奥中商业协会主席乔治•章格: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区都应该欢迎中国的成功

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已经发生了许多可喜变化,其中包括推动全球化、进一步改革开放以及加大反腐力度等。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惠及相关国家、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创新之举。

2、 巴基斯坦资深记者米安:修宪对于下阶段进一步深化改革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奋斗目标上的高度统一,这将使中国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