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仗女兵|距离红毯仅一步之遥,这一步要走多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邱 婧责任编辑:任爽
2018-04-12 10:46

北京的夏夜时而刮阵温热的风,每当这时,我喜欢独自一人在操场加练。那段日子,我知道了从操场东头到西头共有16块大砖,每块大砖又被横向均分为13块小砖,而每块小砖的宽度恰好为正步行进中一步的距离。从东到西,由西至东……这样的步子我不知走过多少。

“下一名。”“邱婧——过。”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终于通过了任务人员的过关考核,成为一名正式队员,一名真正的仪仗兵。2015年7月29日这天,土耳其总统访华。当我迈着铿锵的步伐接受检阅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似乎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

2015年 9月5日,中方应邀参加俄罗斯“斯帕斯”钟楼国际军乐节,而我有幸参与其中。在莫斯科红场上,经历了令我终身难忘的一幕。当队伍渐入会场时,前方的观众席上突然撑起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国旗下白发苍苍的中国老人双眼噙着热泪不停地向我们招手。我听到观众们高声呼喊着“中国万岁、和平万岁”,听到所有乐团不约而同地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虽然胯骨上还有劈枪时磕出的红肿,手上留着转枪时被枪刺划破的旧伤……我却从不曾为这些伤痛落泪。升国旗仪式开始了,当那面象征着祖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的眼泪泉涌般夺眶而出。

2016年9月,我考入原南京政治学院军事新闻传播系,如今依然怀着梦想前行。18岁,我没有精美的水晶鞋和华丽的衣裳,有的只是军人的一腔热血。我相信:只要初心在,18岁的激情与美好便会始终相伴。

印象

敢拼才会赢

■学员 滕鲁阳

很多时候,我们距梦想只差一步之遥。你用成长诠释了一句话:有梦敢拼才会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