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图集来袭!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迎来了周岁生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拓、石云辉、韩海建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04 17:33

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铸魂育人

理论武装引航向。他们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活动贯彻全年,十九大召开后总结推广基层学习贯彻进教育课堂、进手机终端、进楼堂拐角、进视频DV、进晚会舞台、进演训一线等“九进入”模式,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生根发芽。

教育引领。官兵走到哪,课堂就设在哪,党的十九大学习就跟进到哪。

潜移默化受熏陶。旅全媒体中心开播微讲堂,深入基层开展“每日一句、每日一问、每日一词、每日一评”分享交流活动。

教育引领聚兵心。广泛开展“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经常性教育打点精准,借助新媒体深化运用“四式”教育。

合心合力。劲往一处使才能拧成一股绳。旅持续开展“合心合力合编合传统”专题教育,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愉悦官兵身心,凝聚兵心士气。合成步兵一营三连官兵来自7个单位,在“强军杯”拔河比赛中,官兵们齐心协力,一举夺魁。

红色底蕴。训练间隙,“钢七连”一班新战士张楠“一等功臣连”一班新战士杨万里比拼较量,捍卫荣誉。

浓厚氛围鼓舞士气。他们注重用强军文化播种红色基因、传递强军能量。搭建融媒体宣传中心,将话筒交给基层,把镜头对准官兵,宣传抗洪勇士、精武标兵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浓厚学习引领氛围。

文化品牌。旅持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走开“一营一特色”“一季一主题”品牌路子。

五小活动。训练间隙,野外驻训部队广泛开展小比武、小竞赛等“五小活动”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增强集体凝聚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