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图集来袭!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迎来了周岁生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拓、石云辉、韩海建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04 17:33

聚焦“中心主业”练兵备战,扛起新时代使命

战鼓催征。2018年1月3日,旅全体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了习主席训令,全体官兵精神振奋、群情激昂。

坚持以上率下。一切向打仗聚焦,明确战斗力是唯一的评判标准。首长机关集中强化训练,带头练指挥、强素质,集中精力钻战、研战,强化胜任本职的战位技能,提升首长机关指挥打仗能力,以准备打仗的姿态带动部队。

以上率下。旅党委首长率先垂范,训练考核站排头,以实际行动掀起训练热潮。

班子应考。2017年11月20日,旅首长机关接受上级首长机关临机抽考。

坚持为战而备。该旅移防至新驻地后,按照“大开间、高举架、多通道、无门槛”的原则紧锣密鼓地推进改造战备库室,确保官兵紧急出动时互不干扰,各类战备物资快速装卸。按照“在营规范化、野营实战化、应急模块化”的思路,把野营、炊事、卫生和伪装等数十种物资科学配套储备,对战备物资进行集约化存放、便携化装载、精确化管控,大大提高了战备出动速度。

战备优先住上“上等房”。旅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向战备工作倾斜,让战备优先安家,打仗心里才踏实!

扛红旗,当标兵。训练场,处处皆是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官兵们争当训练标兵、崇尚荣誉的氛围格外浓厚。

血性胆气。2018年3月,旅广泛开展创破纪录比武活动,官兵勇争龙虎榜。

坚持为战而训。2018年4月,旅赴野外展开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野外作战能力。

坚持为战而保。坚持武器装备维护保养,以精细保障为落点夯实抓战基础。

坚持为战而导。步兵一营开展“王子汉班”班长争霸赛活动,激励官兵崇尚荣誉,精武强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