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图集来袭!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迎来了周岁生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拓、石云辉、韩海建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04 17:33

坚持军民深度融合,续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通宵战洪魔。2017年6月26日晚,任务地域再遇险情,官兵们通宵奋战在堤坝上,累计筑垒沙袋18000余个,封堵管涌3处,填堵涵洞2个。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2017年6月25,金华告急、兰溪告急,旅奉命出动700余名官兵奔赴兰溪遂行抗洪抢险任务,全体指战员连续奋战4个昼夜,涌现出夜宿街头的“最美睡姿”,引爆网络的“最美网红”,感动军地的“最美日记”,催人泪下的“最美组图”,交出人民点赞的满意答卷。

众志成城。抗洪现场,党员突击队咬紧牙关把厚厚的苫布拉上堤坝。

满城送别子弟兵。2017年6月29日,抗洪任务结束,部队撤离兰溪,老百姓自发在路边拉起横幅夹道欢送。看着驶离的车队和子弟兵们可爱的脸庞,几位阿姨热泪盈眶。

无声的致敬。路遇凯旋的抗洪车队,地方车辆自觉靠边让行,正在执勤的交警面向车队行军礼,车队缓缓通过,无声的致敬长达10余分钟。

该旅坚持扶贫与扶志和扶智相结合,与驻地乡村建立定点帮扶,制定运行健全组织帮、党建结对帮、一连一户帮、人才支撑帮、健康战略帮、基础建设帮等八项帮扶机制。选派人员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促进军民和谐融洽的氛围,组织“慈善一日捐”筹集资金援助地方基层设施建设。

关爱百姓健康。针对扶贫村地处偏远,他们专门组成医疗队定期走村进户为百姓巡诊。

党建结对帮扶。2017年11月15日,该旅政治工作部党支部率先与驻地村庄建立帮扶结对点。

改革的步伐铿锵有力,追随的脚步永不停止。新时代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全旅官兵必将戮力同心,建设一支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精兵劲旅,随时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考验。

人民军队忠于党

随时准备上战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