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考生 军考别怕!学姐带你绝地求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文彦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07 11:24

捡好你的装备,轻松上阵

在游戏里,若没有装备,你只能赤手空拳和敌人决斗,甚至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因此,用实力武装自己是考前准备的第一步。然而备战军考的装备可不像是捡个机枪、手榴弹、防弹背心似的这么简单。战友们还需兼备学习、体能、心态等各方面复杂的准备。

文化成绩终究是决定你能否迈入军校的入场券,因此知识的储备量,学习的方法是最需要战友们下功夫的地方。但是相信对军考有所了解的战友们,都知道军考对基础知识点是相当重视的。题目难度系数不高,题量也并不是特别大,而且每年定会有原题出现。这就要求战友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回归课本教材,仔细琢磨课本上的经典例题。例如去年的数学两道大题统统都在教材课后题上出现过,因此“做到就是赚到”,战友们可不能错过这个送分的机会。另外,军考教材很多,但很多非官方公布,甚至连出版社都不明确,主要的是题目解析会出现偏差,因此参考价值并不是很大。建议同学们还是在把课本内容整理清楚后,再去做做各年真题,在此基础上想要练练笔,模拟全真考场,再找课外题做是没有问题的。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战友们一定要揣摩出题人心理,懂得对比今年新增的板块,因为新点就是热点,这些都是必考题。因此,关注时政也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利用看新闻时间提高自己对时政的敏感度。时刻注重积累也是备考的重要技巧,很多战友说政治、语文考前突击一下就行,反正背了又忘还得背,所以一直把这块知识点置之不理,然而临近考试才发现,知识脉络网复杂灵活,准备不够,甚至连走进考场的勇气都没有,这相当影响考场上的发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因此积累重在平时,给自己做好阶段性的规划,例如每天解决3个政治知识点,每天做好语基的巩固练习,相信临考时你定会胸有成竹,走入考场自信而又坦荡。

至于数学、物理、化学这三门理科,战友们也一定要花时间进去,因为这三门学科确实非常容易拉分。但是因为各省份教育程度不同,很多选修内容,有些战友也许从未接触过,因此更需要花时间在这些弱项上,因为补弱比强化在提分上来得容易多。倘若你的单位有专门的文化集训队,那你非常幸运,你有了和教员或者和战友之间交流的机会,多向他们请教关于这方面的基础知识,自己后期再找练习强化,问题基本上可以得以解决。

知识的储备上,咱们收集的装备差不多后,把战场转向体能。备战军考期间,没日没夜学习,题目从早做到晚,学习压力这么大,适当的运动,体能锻炼可以很好的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从去年体能成绩也作为总评成绩的部分政策出台来看,足以证明体能素质对于培养军官苗子的重要性。占大比例的三公里以及射击考核,日常可以自行训练的三公里、蛇形跑、仰卧起坐等,战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考核成绩还没有达标的战友们,一定要抓紧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努力练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强健的体魄,你又要如何去战胜你的对手,你又要如何脱颖而出呢?更何况漫漫军旅生涯,军事体能素质是一个军官的基本战力点。因此不论是出于自我加压训练的初衷,还是想劳逸结合通过训练透透气,都希望战友们都要多动一动,加强体能训练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