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0天,对5700万退役军人意义深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军胜 郭萌 刘薇责任编辑:任爽
2018-07-25 07:16

工作人员在抓紧研究政策。胡尔根

“要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采访过半,已是下午6时30分,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楼里仍然繁忙。“我们正在研究出台国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贴标准的文件。”优抚褒扬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晚餐后,工作人员从食堂匆匆走出,陆续乘电梯上楼,进入办公区继续一天的工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个多月来,各业务组加班至晚上十一二点是常事,虽然有固定的值班室,但为了更顺畅快捷地开展工作,几乎每个办公室都安排有专人值班。

“国家越强大,社会越发展,越不能辜负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好退役军人,是我们的职责,不仅是对他们献身国防的肯定,也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激励现役军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看来,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成立,就是要整合分散的责任主体,不仅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本身,还有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其他相关部门,需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统一保障标准,明确权责清单,将退役军人的权益保障和对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服务,提高至全新水平。

据了解,目前退役军人事务部除起草法律外,研究建立全国范围内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服务体系也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此外,他们正积极探索开辟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快速通道,摸索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帮助的新途径,开发资源搭建平台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工作。

“齐勇若一,政之道也。要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但是要给我们一点时间,把前面的工作做扎实。”孙绍骋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将求真务实,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全社会崇尚英雄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让崇军尚武的精神长城越来越坚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