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三年了!巨变中这一点不会变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智善、胖头鱼责任编辑:任爽
2018-11-28 15:15

在此前的改革中,就已经把政治建军的原则要求和制度设计,融入组织形态和力量体系重塑全过程,使党指挥枪有了更加坚实的组织依托和体制保障——

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使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置于军队组织领导最高层、军事指挥最顶层,让各体系、各链路都统于军委、驭于主席,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更加集中统一;

军委机关职能由领导机关调整为保障军委主席对军队实施战略指挥和战略管理决策的工作机关,各职能部门向军委主席负责,一切重要事项向军委主席报告、一切重大问题由军委主席决策,进一步固化党指挥枪的原则;

全面推进党委制、双首长制、政治委员制向新型作战力量、新建单位机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等固化拓展,在战区建立党委,设置政治委员和政治机关,确定政治委员的指挥岗位,把党委领导作战的要求以组织形式落到实处,实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落实全覆盖,党指挥枪的体系架构更加健全……

听党指挥,一朝承诺于心,三军践诺于行。从关中平原到西北大漠,从天府之国到雪域高原,从江南水乡到岭南山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启动以来,受军魂洗礼的人民军队,上演着改革闻令而动、强军令出必行的壮阔活剧。

改革未有穷期。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实现形式,总是伴随时代和实践的发展变化不断优化。只有继续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制度机制,改进领导方式,才能更好地释放改革效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也只有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把党指挥枪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搞得更加成熟定型,才能让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更加强固,把这个最大优势做强做大。

“党在心,枪在手,军旗跟着党旗走;万水千山写忠诚,一往无前不回头……”改变越是深刻,坚守就越是重要。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牢记,人民军队忠于党,这个人民军队灵魂深处的鲜明标记,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