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点火!今年第1发!“长征”第300次!

来源:我们的太空 作者:太小蓝 发布:2019-03-10 17:57: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1

2013年6月11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征,成功将搭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的神舟十号送入太空。航天员王亚平完成了世界第二次、中国第一次的太空授课。

22

2013年12月2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出征,成功将嫦娥三号送入太空。之后,嫦娥三号在月球虹湾地区成功软着陆器,探测器和“玉兔号”月球车完成“两器互拍”。

23

2014年12月7日,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出征,成功将中巴(巴西)地球资源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00次飞行,自此,我国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三个独立完成双百次宇航发射的国家。

24

2015年9月20日,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首飞成功,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创造了我国航天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长征六号的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多星载荷快速入轨发射的能力。

25

2015年9月25日,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飞成功,将4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长征十一号也是我国长征系列火箭家族第一型固体运载火箭,具有可整体贮存、操作简单、发射成本低、发射周期短的特性,最大的优势是“快速、可靠、便捷、低廉”,可实现卫星快速组网和补网,能很好地满足应急发射需求。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丁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