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点火!今年第1发!“长征”第300次!

来源:我们的太空 作者:太小蓝 发布:2019-03-10 17:57: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6

2016年9月15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征,成功将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送入太空。

27

2016年10月17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将搭载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的神舟十一号送入太空。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总飞行时间长达33天,是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28

2016年11月3日,中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2017年7月2日,被亲切称作“胖五”的长征五号第二次飞行失利,今年,长征五号将执行新的发射任务,期待“胖五”王者归来。

29

2017年4月20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将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送入太空,中国航天逐步迈进“空间站时代”。

30

2018年12月8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出征,将嫦娥四号探测器发射升空。今年1月,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登陆月球背面,成为人类首个登陆月球背面的航天器。

长征系列火箭

从第1次发射到第100次发射用了37年

从第100次发射到第200次发射用了7年

从第200次发射到第300次发射仅用了4年

这个时间历程也反映出

中国航天由大向强的步伐越来越快

仰望星空,征途漫漫

欢呼过后,继续匆匆

加油,“长征”家族

加油,中国航天!!!

(我们的太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丁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