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烧烤烤出了这般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昌杰、程心、朱晓楠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5-09 20:22:50

话不多说,上图!

琳琅满目的食材。王沈元 摄
美味出炉啦。王沈元 摄
真香。王沈元 摄

就在前几天的“五一”假期,第83集团军某部兵哥哥们精心筹划了一场“舌尖上的军营烧烤”,充分体验到了军营里视觉与味觉的美味盛宴。

牛肉、羊肉、香肠、韭菜……孜然、胡椒、香油、辣椒……炊事班常见的烧烤配方,在官兵的心灵手巧下,军营“烧烤摊”正式上货。

烧烤达人开始上线。王沈元 摄
看我刷的还可以吧。王沈元 摄

华山脚下,一缕缕炊烟升起,一首首摇滚袭来。闻惯了柴油烟味的战友们,面对这与众不同的“飘香”,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围在烧烤架前直流口水。

夕阳渐远,烧烤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官兵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负责串肉,有的负责添火,有的专职做烧烤师,你看,烧烤师都情不自禁地高唱一曲。

美味出炉。王沈元 摄
尝尝班长的手艺。王沈元 摄
高歌一曲。王沈元 摄

战友们围坐在一起,欣赏着精彩的节目,大口吃肉,大声高歌。训练时,他们汗流浃背,训练之后,他们抛去所有的累和痛。“在部队,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班长王辉开心地说。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一片灿烂星光中,大家品尝着美味,高唱着歌谣,度过了难忘的夜晚。欢声笑语渐渐远去,等待他们的,是明天练兵备战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