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丨如果我不是炊事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舒元富、欧永发、何开荣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6-04 16:02:02

在军营中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默默地在三尺灶台前耕耘

用锅碗瓢盆奏响精彩的青春乐章

他们就是炊事兵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炊事兵的日常……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起早贪黑,365天全年在岗,一身油烟味。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精通厨房十八般武艺,刀勺板灶样样拿手。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学习面食糕点,琢磨大家舌尖上的口味喜好。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构筑无烟灶,在休息间隙抓紧时间埋锅造饭。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加油打气,熟练掌握野战给养单元的操作使用。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争分夺秒,确保前线兄弟第一时间吃上可口热饭。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背黑锅”,做长途拉练中那道最靓的风景线。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清点给养库,确保战备物质数质量完好无损。

如果我不是炊事兵,我就不用定期检修炊事器材,维护保养野战给养装备。

炊事兵用自己牺牲奉献为我们换来一日三餐的美味佳肴,保障力连着战斗力,伙食里藏着战友情。

炊事兵,全体战友向你们致敬!

(张立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