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网上订餐”确保精准高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陶佳鹏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6 09:34:03

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着眼官兵需求制订菜谱

“网上订餐”确保精准高效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汪学潮、通讯员陶佳鹏报道:“酱猪蹄,警卫班4人吃辣、5人清淡,保管班6人吃辣、4人清淡……”9月中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班务会结束后,各班根据官兵提出的伙食需求,打开强军网“网上订餐”页面,提前完成下一周的餐饮订制。随后,司务长高辉东带领炊事人员汇总统计全库官兵需求,并据此筹备相关食材和配料。

该仓库创新推行“网上订餐”保障模式,聚焦官兵餐饮需求精细化制订菜谱,确保伙食保障精准高效。考虑到官兵饮食习惯不同、伙食需求各异等因素,他们深入班排召开座谈会,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订了包括40余种热食、10余种水果的营养食谱。同时,他们依托强军网研发点餐软件,各基层单位可定期上报官兵自主挑选的菜品种类,满足官兵个性化伙食需求。

“厉行节约应从提高餐食质量和伙食保障能力入手。”该仓库领导说,他们严把采购、验收、入库、消耗等环节,按时公布当日伙食消耗情况;组织司务长、炊事班长代表,前往驻地餐饮店学习烹饪技术;建立炊事员交流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各营区炊事员换岗锻炼,不断提升伙食保障水平。

走进该仓库食堂,自助餐台上的所有菜品均按酸、甜、辣等不同口味摆放在相应区域;每个餐盘一侧,还标注着菜品营养成分配比,方便官兵根据自身健康标准、饮食需求自行取用。据了解,实行“网上订餐”以来,该仓库餐饮浪费现象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