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疆军区某团:请大厨为炊事员传艺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 程 庞双双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02 06:55:47

南疆军区某团

请大厨为炊事员传艺

■刘 程 庞双双

“真没想到普通的食材能做出这么多种口味!”近日,在南疆军区某团炊事训练场,乌鲁木齐市2名特级厨师传授的烹饪技术,让该团炊事人员受益匪浅。

今年,该团将提升伙食保障水平作为服务基层的一项内容,邀请地方烹饪学校专业人员,上门为炊事员传授厨艺。“我们按照便于操作、均衡营养、兼顾口味的原则,制订了培训计划。” 该团后勤保障股助理员雷蛟龙介绍说,此次培训活动历时15天,培训内容涵盖高原饮食、野外驻训餐食、风味小吃等多种烹饪技术。

炊事员朱俊毅告诉笔者, 通过这次培训,他学会了27种菜品和7种面点的制作方法,今后不论是外出驻训,还是过节会餐,自己都有信心为战友们做一桌丰盛的饭菜。像朱俊毅一样,参训人员的烹饪技术大有长进,保障官兵练兵备战的底气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