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舌尖上的天空丨黄金松鼠鱼,香甜肉嫩入口即化!

来源:我们的天空 作者:游亚雄 和梦浩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14 14:28:37

春江水暖

刀鱼最鲜

夏日滋补

松鼠鱼更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好的伙食连着战斗力

战士们吃饱、吃好

才能训练好、工作好

据说早在乾隆皇帝下江南时

苏州就有“松鼠鱼”

今天让我们走近施大厨

看他怎么做出乾隆口中的

“黄金松鼠鱼”

制作步骤

①将鱼胸鳍斜刀切下,从腹部剖开,用刀轻轻拍成稍扁形,再沿鱼身两侧用刀从头至尾平劈,去掉鱼尾,将鱼头留下。

②把处理过的鱼放在砧板上,切去胸刺,在鱼中间部分用刀直划,再斜切至鱼皮处,使鱼肉呈菱形小花刀。

③把番茄酱、清汤、糖醋、料酒、精盐、水淀粉放入碗里,调成汁待用。

④将锅中油烧至八成热,提鱼尾缓慢放入油锅里。随即把鱼头也放油锅里炸,并不断用勺子舀热油向鱼尾上浇,使鱼均匀受热,炸至淡黄色时捞出。

⑤捞出后调制上色酱,此时,黄金松鼠鳜鱼大功告成!

施亚铭,福建安溪人,2015年9月入伍。2020年参加空降兵成立70周年保障任务,随后参加上级组织的炊事比武,取得第二名。作为连队的掌勺人,施亚铭业余时间经常研究食谱,进班排了解每名官兵的口味,不断摸索和改进厨艺,因地制宜兼顾不同籍贯官兵的口味,赢得了全连官兵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