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色香俱佳,回味无穷!这道绝味大排骨你想不想尝尝呢?

来源:我们的天空 作者:王轲华 江中杰 苗清灵 彭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12 07:57:36

提起高原戈壁

大家肯定会想到漫天的黄沙

贫瘠的土地

还有不容易制作的饭菜

那么在这样的环境里

我们驻训的兵哥哥们都吃什么呢?

这不,今天炊事员利用野炊器材

给我们带来了一道绝味大排骨

制作步骤

1、排骨剁成块洗净,而后焯水沥干备用。

2、冰糖放入锅中,翻炒至起大泡。

3、加入排骨,迅速翻炒至糖色均匀,依次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葱段、生姜等调料,继续翻炒。

4、再继续加入八角、香叶、干辣椒、小茴香,最后放入火锅底料,而后继续翻炒至底料完全融化。

5、加入纯净水直至没过排骨,将食盐、鸡精、老抽、生抽以及蚝油等调匀,待水开后加入锅中。

6、而后将排骨捞出放入高压锅,上气后中火压制28分钟左右。(平原地区可忽略此步骤)

7、出锅后淋上汤汁,撒上葱花、芝麻,一道肉香四溢的绝味排骨就完成了。

驻训条件虽然艰苦

我们的炊事员

总有办法做出可口的饭菜

大家吃得好

才能练得更好

闻起来香飘四溢

尝一口唇齿留香的绝味排骨

你心动了吗?

炊事员简介

姜美洪:2016年9月入伍,从事炊事行业5年,先后参加各类大型比武保障任务3次,荣获优秀士兵2次。他自费购买美食制作类书籍,常常利用休息时间研究学习,不断尝试制作新菜品、变换新花样,只为提升连队伙食水平,是战友们公认的“金汤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