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合理膳食 营养惠兵心

来源:人民网 作者:傅凌艳、于小兵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27 14:24:11

为宣传健康营养理念,提高部队官兵营养健康状况,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军队伤病员管理科近日组织营养科专家前往中部战区某直属队为官兵进行营养检测和健康知识宣教。

活动现场,营养科主任刘昌娥通过现场解读相关营养指标,深入浅出地讲解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并针对高尿酸、高血脂、高血压患者如何健康饮食作了详细说明。营养师于仁文以“基层部队如何做到营养配餐、科学的采购和保存食材”为题进行授课。

据专家介绍,随着部队伙食的丰富多样,要预防战士能量营养过剩,应依据官兵的训练、活动水平制定合理的能量摄入计划,更加注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足量摄入。

活动中,营养科专家现场为官兵进行了人体成分测定、握力、腰围等营养检测和膳食调查,根据检查结果综合评定官兵营养健康状况,并提出合理饮食建议,为官兵传授营养知识,提高部队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