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驱寒暖心,漠北的冬天我们无惧寒冷

来源:我们的天空 作者:王巨松 毕灿 支陶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1-25 08:25:56

这个冬天

漠北的戈壁滩

寒风肆虐、黄沙漫天

这个冬天

英雄的部队

转战千里,枕戈待旦

这个冬天

军营的美味

给将士带来温暖

战友们在前方练兵备战

炊事班在后方精心保障

这不,今天炊事员给我们带来了

一道大餐——烤全羊

制作步骤

1、把全羊进行改刀,洗净备用。

2、将改刀后的羊放入大盆中,依次加入生姜,花椒,大葱,洋葱,胡萝卜,香叶,桂皮,食盐,味精进行腌制,时间约两个小时。

3、炒制烧烤料,用小火依次将白芝麻,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等调料进行翻炒,而后用鸡精食盐调味(可根据前期腌制羊的口味适当调整烧烤料的咸度)。

4、将腌制好的羊固定在烤架板上,在烤制前应将木炭充分引燃,将木炭均匀的放在烤架左右两侧,而后将固定的羊放在烤架上进行烤制。

5、在羊烤制约一个小时后,表皮成焦糖色,用小刀将肉厚部分划开进行二次烤制,待羊肉全部熟后,将事前炒制的烧烤料和小葱均匀撒在烤羊上,一道美味可口的烤全羊制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