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下咽的年饭|你不知道的朝鲜战场除夕

来源:老兵e家微信公众号作者:刘绍堂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08 19:19

宋书文:战地水饺分外香

宋书文(中)在朝鲜战场上

88岁的离休干部宋书文回忆,1953年的朝鲜战场上,他时任炮兵8师炮7连指导员。春节前他奉命带领7连会同8连,以8门152毫米加农炮摧毁松南村敌人4门8英寸(203)炮阵地。

虽然当时的152毫米加农炮是我军最先进的炮,但与敌炮火力仍差距很大。宋书文和战友们为圆满完成任务,发扬我军敢打近战、善打夜战的传统,悄悄将加农炮拉到离敌阵地很近的地方。傲慢的敌人做梦也没想到,我们会如此抵近地先发制人,一举用349发炮弹摧毁敌炮3门、击伤1门。

官兵在胜利的喜悦中迎来了除夕夜。思乡情切,他们把后方送来的罐头打开,用干茄子、干豆角泡好剁馅,用洗净的脸盆和面、酒瓶擀皮,以班为单位包饺子。象征着吉祥团圆的饺子煮好后,他们把盛水饺的碗高高举起,向祖国亲人保证:为了朝鲜人民的和平,为了新中国的安全,为了中朝人民都能团圆,他们不惜抛洒热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