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亲爱的战友:“十全十美”的年夜大餐,你尝过几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2-14 13:55: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推荐菜品二:

烧茄子之“花团锦簇”

我今天推荐的菜是:烧茄子。

这是一道家常菜,将茄子切成1厘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晒1小时。将酱油、味精、精盐、葱、姜、蒜末、水淀粉、清水100克兑成芡汁。旺火烧锅放入油,烧至七成熟放入茄子片炸,勤翻动,炸至面皮焦时捞出。留少许底油回火,放入蒜片煎黄、出香味后倒入芡汁和茄片,收汁均匀即成。

推荐人:魏强

推荐理由:

在我童年的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父母在家种地,平时也没什么好吃的。当时自己正在长身体的年纪。妈妈就变着法的给我做各种菜。那时,邻居家有一片茄子地,妈妈就拿自己家的粮食和邻居换,给我做烧茄子。这道菜也就成为了我最爱吃的菜。

现在,每次回家都想让妈妈再给我做烧茄子,那种蒜香和茄汁结合的香味至今都忘不了,因为里面有浓浓的母爱。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