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亲爱的战友:“十全十美”的年夜大餐,你尝过几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2-14 13:55: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推荐菜品七:

孜然羊肉之“喜气洋洋”

我是大西北战士,从小就喜欢吃肉,尤其是羊肉。过年了,我想在年夜饭上吃到“孜然羊肉”这道菜。

可能好多南方的战友没有吃过,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道菜。制作这道菜,首先要把羊肉洗干净去掉血水、将羊肉切成长条状、锅里下油,将糖倒入后不停地搅拌,待冒气泡后倒入开水,待水烧开后依次放入辅料和调料将羊肉放入锅中煮。而后炸煮熟的羊肉,出锅沥油以待备用。将香葱铺在盘子底部,羊肉放在上面、撒上芝麻、孜然粉,放入香菜。

咋样?了解了吗?切记羊肉得烂一点才会好吃,出锅时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太硬就继续炖煮。

推荐人:刘会昭

推荐理由:

说起这道菜,那就不得不讲起我和爷爷的那点小秘密了。爷爷的父亲是少数民族,他们从小就是吃肉长大的。有一次,我和爷爷在一块吃饭,盘子里就剩一块羊肉了,爷孙两谁都不想让,“机灵”的我就大哭起来,结果哭声把在厨房的奶奶吸引过来了,奶奶问爷爷怎么回事,爷爷有点愣住了,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结果奶奶就把碗里的那块羊肉夹给我,说:“别哭了,乖快来吃肉,长大个!”瞬间我抱着奶奶就露出了笑容,结果被爷爷给看见了,就这样爷孙俩都笑了,只有奶奶还被蒙在我的哭声中。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