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亲爱的战友:“十全十美”的年夜大餐,你尝过几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2-14 13:55: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推荐菜品十:

梅菜扣肉之“锦上添花”

“肥而不腻、色泽艳丽”是这道菜的最大特色。除夕夜就要到了,最大的希望还是能够在餐桌上看到这道菜。

这道菜的做法是,首先将梅干菜浸泡去掉泥沙,五花肉清洗干净,加入葱姜、桂皮、八角、几滴白酒,放入砂锅中炖煮。拿出老抽在锅里抹薄薄一层油,将肉皮向下放入锅中,小火慢慢煎烤成金黄。然后将泡好的梅菜放入锅中,加入调料,小火焖煮,将煎好的肉稍凉后切成片,肉皮向下均匀地排在饭碗中。上面铺上梅菜放入高压锅中蒸熟即可。

推荐人:张豪

推荐理由:

梅菜扣肉这道菜,以前在家没有吃过。我在新兵连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这道菜,它色泽光亮、肉薄且嫩、梅菜多汁。夹在大饼里,咬一口那叫一个鲜美。

有一次,擒敌会操我被评为训练标兵。那天中午班长亲自夹肉给我吃,看到其他人羡慕的目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突然感觉好幸福呀!

转眼间,我已经当兵五年了,班长也早已退伍了。每当看到这道菜,我都会想起我的新兵连班长。快过年了,班长你还好吗?

(策划:杜汶纹、刘秋丽 供稿:刘万毅、龚海峰、安锦宁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